泠鸢

【盗墓笔记】糟糕!和死对头恋爱了!

🍵全文6000+  

长文预警




     十月底的北京天气已经转凉了,你被冻醒下意识的去摸旁边的被子。


  什么东西?凉凉的,好咯手呀!


  你警觉的坐起身来掀开被子,一具白皙瘦弱的st出现在了你的面前。


  刘丧!


  看着他脸上散落的长发,竟然怎么也想不起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。


  你的动作算不上是轻柔,经历了你的这一番折腾刘丧的眼皮翻滚了几下。糟了!他不会是要醒来了吧!


  现在拿枕头闷死他还来得及吗!算了 ,算了, 不至于。


 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!跑吧!


  可是你刚一动就发现自己某个部位异常疼痛,你不禁发出“哎呦”一声儿。


  玛德!死丧背儿你到底是用了多大的力呀!懂不懂什么叫做怜香惜玉呀!


  ————


  你和刘丧成了死对头这是儿还得从三个月前说起。由于公共卫生事件吧,你们这倒斗圈儿的生意受了不小的影响,家里的堂口几乎已经维持不下去了。


  但好在你们家还有一门祖传以假乱真的手艺,你就想拿着几个熏货(赝品)去赚点外快也好给手下的伙计们发工资。


  烈日炎炎,原本热闹的潘家园现在也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顾客了,往年这个时候正是旅游旺季,想要坑几个大鼻子的老外简直就是分分钟的事儿。


  你躺在折叠椅上,顺手拿起不知道哪天的报纸盖在脸上,不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
  咱这可不是不务正业啊!这叫 “拿派”,这真正的高人呀,都是表面云淡风轻,您要是看着那些手里拿着花瓶大汗淋漓,高声叫卖的,甭问!一准儿就知道是个骗子!


  话说回来哈,骗子不可怕,就怕骗子有文化!咱在这儿太阳下晒着图什么呀?就要这3.1415926呀!


  “唉,老板,老板!”


  “醒醒,嘿!开张喽!”


  你揉了揉眼睛,定睛一看,面前站了一个中年男子,脸上带着一副墨镜,右手带着一块大金表。


  身后还站着两个大夏天穿西装的小伙子,一个手里拿着画轴儿,另一个不知道拿的是个什么物件儿,不过看着仔细的样儿估计便宜不了。


  这模样估计就是一土大款呀!你强压着心中的喜悦,淡定的指了指摆在地上的花瓶:“您随便儿看。”


  果不其然,面前这位主儿上钩了。“老板,咱们怎么谈呀?”


  你从兜里拿出了一个黑色的布盖在手上。


  这是江湖上的老规矩,古代谈生意,尤其是像古董呀,贵重药材或者说大宗的骡马队,


  为了不让别人知道具体价格大多把袖子放下来,或者是用布盖上,当然也有人用布袋的,反正就是不能让人看见,用这种“勾手”的方式讨价还价。


  你打了个高级黑话的手势,眼前的这位一下子就漏了馅儿,有点本事但是不多,这种人最好骗了!


  就当你美滋滋等着收钱的时候,嘿!这死丧背儿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!


他一边按住大款的手,一边儿指着你那一排高仿的古董说到:“你这些,都是假的!”


  “这位兄弟,你懂不懂规矩呀!咱先不论我和这位先生正谈着生意呢,你在这儿插一脚算是怎么回事儿!”你伸手比量了一下你和大款。


  “你这红口白牙的,上下嘴唇儿一碰就在这儿造谣,说我的东西是假的,您凭什么呀?”


  “是呀,这位小兄弟,你总是要拿出证据的吧!”大款也向着你帮腔。


  “您别急!”刘丧看了一眼大款然后拿起了那件儿花瓶,轻轻的在上面敲了两下。


  你斜着眼睛打量他,这年头说自己是专家的人多了去了,结果呢!呵!


  不是你吹,你们家的手艺,做的比原件儿还像真的!


  “怎么着?这摸也摸了,敲也敲了,您看出什么门道了?”


  刘丧对你翻了个白眼,“不得不说,你的手艺不错,不过终究还是画蛇添足了。”


  “古人的手艺虽然高超,但是由于那个年代生产力的限制始终还是有瑕疵的


  你的花瓶壁更加清脆,这是由于现代工艺,精准控温造成的


  而古人对温度的测量没有这么精确,反而内壁要比你的稍厚,声音略微沉重。”


  说完他挑衅的看了看你,接着说到:“更重要的是,这件花瓶的真品前不久在香港苏富比拍卖行已经被卖出去了。”


  他又一一的点评你摊上的所有东西,他每多说一句你的脸就不由得多黑了一分。


  见到这样的情况之前买东西的大款早就跑了,只留下你和死丧背儿,你点了一根烟,然后拱了拱手:


  “长白山上雪花漫,鬼斧神工定坤乾,神仙前来也难辨,敢叫日月换新颜!这位兄弟留个名号吧!”


  这本是东北绺子(土匪)的黑话,早些年你们家对这些偏门都有涉及,所以这个传统就留下来了。


  雪花漫通的就是“雪花蔓”说的就是你们东北的白家,道上混的只要听到东北白家的称号,多少都要忌惮三分。


  你仔细的观察着对方的脸色,但他只是茫然的看了看你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“我不是你们这路人!”然后就转身离去了!


  “嘿!什么叫你们这路人!”你心里越想越气!


  收了东西就往家走去,心里想着这事儿可千万不能传出去,要不然你们家的脸都被你丢尽了!


  可是常言道,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,整个圈子内都传的沸沸扬扬,更让你难受的是,


  那天那个大款虽然对古董不怎么精通,但是背后不知道是哪一方的势力,连衙门的人都找上门来了。


  这下得了,收拾收拾都回家吧!


  虽说打发了部分伙计,但那些都只是外围的,正真跟着你们家出生入死的老伙计还是要留下来的,你望着一屋子的人犯起了难。


 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,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,你们白家这么些年还是有些根基的。


  你听说解家最年轻的当家好像正在搞什么“新九门”,手头倒是也又不少生意,你只好放下原来的身段开口求人。


  


  没过多久解雨臣那边就传来了消息,牵头的是吴家二爷,他那里有一批即将要见光的宝贝,想着多复制粘贴一下去东南亚转手。


  毕竟现在能下斗的人也少了,能多赚点就多赚点儿。唯一有些让你难受的就是你得出趟远门,这些宝贝可运不回来,货物要的急。


  


  你到的时候正赶上吴邪他们上来,吴二白给你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,铁三角的名声你多少也听过,直到这最后一位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嘿!怎么是你这孙……!”你看了一眼旁边的吴二白 ,硬生生的把“孙子”这词给咽下去了!


后续 4000+   剧情向


身负伤直女你勇救丧  死傲娇为报恩以身相许



评论(9)

热度(912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